一个脑洞来自外星的懒人,写作无顺序,偏爱写番外,正文永远烂在肚子里。

人生五十哉,入坑需谨慎。

      《狮子王》(真狮版)伪观后感




  先入为主的观感:就是无赵忠祥老师旁白的英文配音版———动物世界。


原谅我首句吐槽,我当然知道该片是迪士尼3D作画的重制版电影,他们的心血在还原度和背景音乐上已经显现得淋漓尽致。明明是3D制作,为贴近真实却还保持着迪士尼一贯的歌唱叙事风格,虽然没有2D夸张的表现形式,但是依旧深入人心。


  这里多插一句,刀疤叔真的好像一只被脱毛问题困扰的抑郁狮子。


  看这部电影的初衷真的只是因为陪人逛街走累了,想坐下来休息。毕竟这部作品的动画版在我儿时已经看了可能不下十遍了。毕竟孩童时代的我们,对反复播放的动画片依旧没有任何抵抗力。


就像上个月上映的《千与千寻》,我本着给宫崎骏老先生还钱的心态,也重新看了一遍。


  那么问题来了,无论是《千与千寻》还是这部《狮子王》都让我在影院里闻声泪下。为什么我非得掉眼泪不可啊?!


让我忍不住掉眼泪的,两次都是在背景音乐Remember响起的时候,一次是小辛巴踏在父亲木法沙的巨大的脚印上,二次是狒狒带长大了的辛巴去见木法沙。两段里,都是父亲木法沙与辛巴的单独对白。


  在辛巴踏在父亲的脚印上时,脚印大小的对比展现了两者力量上的绝对差距。这已经是在责备辛巴之前的自大和莽撞。本以为会被教训的辛巴却意外的得知了作为“王”的父亲最弱小的一面。父亲的勇敢不是无谋,而是在必要时的守护;父亲的弱小是对失去儿子的恐惧。辛巴与木法沙坦白,说自己想要证明,获得认可。每个孩子看待自己的父亲,都曾认为这个背景是一个无敌的存在,是自己向往和模仿的偶像。我们不断的模仿,学习,但是我们从未成为他们,也不可能成为他们。


  在辛巴被狒狒带往河边,看自己倒影的时候,即是一个孩子被告知:你已经长大了,而你无论长成什么样子,你身上都烙印着你父亲的模样,你该承担起责任,像你父亲一样仰首前进。


  因为前面带路的人,任务已经完成了。没人会再为你提灯照路,但你依旧要抹黑前进。


  可是即使被烙印下父亲的影子,也不要忘记自己是谁。去做该做的事情,去完成自己的责任。


以上讲的这些狗屁大道理,压根不是我哭的原因。


  我只是在羡慕,羡慕辛巴。我向往着像木法沙这样的父亲。犯错误的时候得到的不只是责备,还有理解。即便是作为“国王”一样繁忙,却依旧可以有时间与孩子抱在草地上打滚。烙印在我身上的,不是勇敢和温柔,而且同样暴躁的脾气。我同样渴望像蓬蓬和丁曼那样的傻朋友,也许他们对我毫无帮助,但我也不想学习如何在酒桌上应付来事。


  他一直在努力却从未知道我到底想要什么。他不理解我喜欢的事物,而我也从不与他谈心。我们谈话的内容永远都停留在学业内容和工作情况上。他以为请一大帮他的朋友来为我庆生我会高兴,殊不知我最舒心的时刻却是与他共摊沙发沉默观影。


  辛巴的一切都令我妒忌,一切……


  回忆曾经与他掌对掌比大小,问他手上每一个茧和疤的来历,而现在……我们在河边并肩散步都不多言一句,手背连不经意的相碰都做不到。


  明明你还在为我提灯照路,为什么照亮的地方却离我那么远?

评论
热度(24)

© ColdTing不想上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