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来自外星的懒人,写作无顺序,偏爱写番外,正文永远烂在肚子里。

人生五十哉,入坑需谨慎。

瓦伊凡的角

——————

庆贺塞爹的新皮。脑洞来源她那仿佛拆了重装的一样的角(笑)。

存在私设和ooc,看个愉快吧~

————————

part.1

在哥伦比亚距离大学城两条街道,面向海岸线的商业带上,有一家小酒馆。白天不营业,从傍晚六点左右开门,一直到第二天海平面上日光初现之时闭馆。

老板是一个随性漂亮的鲁珀人。她总是带着客气的笑脸迎客,但一些旧佣兵的习气和横跨她脸上,从鼻梁至左耳根的细长伤疤,是她生意不景气的主要原因。

无论是她本人还是这家小酒馆,都显得与这个和平宁静、充满阳光和学术气息的城市格格不入。

即便酒馆的营业额几乎月月赤字,它依旧坚挺着站在这条商业街上,为它的顾客们提供着属于它特有的优质服务。

只有小酒馆的老顾客们才知道,这里有全市最全最辣爽的酒水,还有一个最善于倾听的漂亮老板。

现在是哥伦比亚宁静的夜晚,吧台上的电子时钟显示20:36。酒馆内没有一个客人,老板静静地站在吧台后擦着酒杯,电视上播出的搞笑节目甚至还不如老板嘴里哼着的小曲吸引人。

“叮铃铃——”酒馆的门被推开了,门头上的有些发锈的铃铛打破了酒馆的宁静。

客人迈进酒馆的第一步,皮鞋小心地踏在木质地板上,发出不算清脆的声音。客人礼貌的掩上了门,但客人坚硬的尾巴还是不小心的刮过了门框,发出了不太舒服的异响。

“塞雷娅,我的门框还好吗?”老板完全没有抬头,只凭声音就可以知道是谁来了。

这一系列礼貌又冒失的动静,都指向一个答案,那个身型高大却待人以礼的瓦伊凡。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塞雷娅单肩挎包,上身穿着印有莱茵生命标志的职员衬衫,实习的工作牌还夹在胸前未来得及取下。

“最近下班都很晚啊?你憧憬的大公司感觉如何?”

老板随口问着塞雷娅近况的同时已经调好了她喜爱薄荷风味爽口的酒,杯子就放在塞雷娅固定习惯的那个位置上。

塞雷娅拉开椅子坐下,包都还未放好就先一口饮尽了酒水。

“是个很不错的地方,我觉得在这里或许能做到我想做的事情。”塞雷娅有些稚嫩的脸上带着自信的微笑。

“这不是很棒吗!是不是可以提前恭喜你转正了?”老板又给她添了一杯。

“是的,实习期已经满了,明天上午就签正式的人事合同。所以我专门来找您喝酒了。”

老板轻轻笑了笑,正是打量着眼前的瓦伊凡。她的头发稍长了些,到还不能够扎起来。眼睛下的黑眼圈因为工作加深了许多,头上的龙角也因为长时间忘了打磨而失去了光泽。

“塞雷娅,你真的很努力啊!但是既然要正式入职,也要注意把自己收拾整洁。不要总是埋头工作,注意休息,你的头发和龙角都该去打理了。”

塞雷娅一直严于律己,但是也正如老板所说,她忙于工作,充满热情,想要更多的表现自己的能力,有些细节就松懈了。

“您说的对,我最近在生活上是有些松懈了。就连前段时间尾巴的蜕皮保养我都没有做。”塞雷娅虚心接受了意见。

“再喝一杯。好好准备,明天上午的签约可要彻底展现出你瓦伊凡的风采。”老板最后添上了一杯酒。

“当然。”塞雷娅坐得正直,再次一饮而尽。

“老板今天我先回去了,改天我们再约拳吧!”

“好的,但是对我这个老骨头还请手下留情。”

“您真是谦虚了,老板。”

鲁珀人目送着年轻的瓦伊凡,蹬上自行车,挥手道别一直消失在都市的夜幕中。

 

part.2

瓦伊凡是一个古老的民族,他们的角和尾巴会随着年龄不断的增长、变化。每次蜕皮脱磷,都意味着成长,人们往往能通过他们龙角的变化而判断他们大概处于一个怎样的成长阶段。是年幼的?年轻的?正值壮年?或是年事已高……

但无论如何,他们的角从生至死大多都令人畏敬,就如同他们刻在骨子里的种族自豪与骄傲。

 

“我们才多久不见?你是转行了吗?终于忍受不了资本家的压榨,所以打算重操旧业了?”老板有些惊讶的看着塞雷娅,手里的酒杯差点打滑。

“您说话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老板。”

塞雷娅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领,放下刚出差回来的行李箱,脱下了护手套并整齐的放入行李箱内。重新坐上吧台的老位置,等着老板上酒水。

“你这段时间去哪里了?脸上那是创口贴吗?”老板有些惊讶的,除了脸上的创口贴,眉骨似乎有些淤青,拳头和指关节上还有擦伤。

“我没有转行,我还在莱茵生命。只是换了工作的部门。”塞雷娅似乎是赶着回来的,满头的汗,口渴得一口气喝完了杯子里的水。

“怎么?莱茵生命终于涉及到拳击行业了?”

“不,不是的。我申请进了莱茵生命的防卫科。负责科研安全管理和莱茵生命的安保工作。”

“你从一个资深的研究人员跳槽当了高级保安?”

“如果您非要这么理解的话,也是可以的。”

塞雷娅相比起解释她目前的现状,她似乎更想要再来一杯水。

“我无法理解,你放弃了热爱的研究工作,却选择当一个保安?这种事你返聘我做都行啊!”

“啊?您愿意来莱茵生命做防卫科的指导吗?我一直认为作为老佣兵的您肯定有丰富的作战经验可以供我参考。薪资是可以商议的,我非常乐意与您共事。”

塞雷娅非常认真的给老板挖了一个坑,老板居然还提前主动的跳下去了。面对她过于认真的态度,老板觉得如果生气那就输了。老板很狠的拍了一下自己多余的嘴。

“塞雷娅,我当然支持你的选择,但是我只是想了解一下原因。既然都是要去打架的,你还不如回到过于当一个哥伦比亚地下拳皇。又轻松,赚得更多。”

“防卫科不是去打架的。”塞雷娅摇头否定道。

“我依旧从事着我热爱的科研工作,现在不过是多加了一项保护科研的工作。为了让研究更安全更有序的推进,也是为了保护好科研成果和研究人员,我只是尽可能的做我想做和我擅长的事情。”

老板笑了起来,塞雷娅疑惑地看着她,难道自己的解释有问题吗?她不明白老板为何笑。

“没错,你想做的科研和你擅长的战斗,塞雷娅你真是一个优秀的家伙。”

“优秀?我只是做我该做的。相比那些没有任何战斗能力的研究人员来说,我只是比他们适合去做这些工作。”

自信,强大,认定是对的事情义无反顾,且她能做到,能做得很好,甚至做到完美。她不认为是比别人优秀,更多的是理所当然的了解她比别人要强,有更多的力量自然而然的去承担更多的责任。不是自大,也不算自信,不如说是原于她那古老种族文化里……本能的骄傲。

“让我敬你一杯吧,守护者——塞雷娅女士!”老板举杯轻轻碰了一下塞雷娅的空杯子。

“您是挖苦我?还是夸赞我?”

“当然是夸你啊!发自内心的。”老板嬉笑起来。

“如果不是您嘴上说得这么真诚,您的笑脸我真的不敢相信。”

“我的笑脸是天生的啦~”

之后老板将自己喜欢的拳击护带作为塞雷娅调动新岗位的礼物。相比于拳击护带,塞雷娅第一次登鼻子上脸的提出想要买下老板那架,在车库里常年积灰的摩托车。

“买就算了,待我修补一下直接送你好了,反正放着也是放着。”老板如此承诺道。

 

part.3

又到了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季,破天荒的小酒馆居然有了生意。很少见的有些哥伦比亚大学的毕业生会将小酒馆当成毕业散伙的聚集地。这非常规的小热闹反而让鲁珀老板有些不适应。

老板送走了晕乎乎地学生们,将近午夜的时候,老板又迎来了刚结束饭局的塞雷娅。

“看看我们的大忙人——塞主任,光临寒舍,不胜荣幸。”老板又带着那股会让塞雷娅眉头一皱的腔调,每到这个时候,老板就知道玩笑该适当了。

“又换了新车了?今天门外的马达声非常陌生呢!”

“不,那是莱茵生命配的车,不属于我。我很抱歉,老板您的摩托我不得不淘汰它了……”

“没事没事,那个老家伙早就该退休了。如果你还在驾驶它,我反而会比较担心安全问题。”

这次再会,老板没有主动给塞雷娅倒酒了,她身上淡淡的酒气已经表明了这位老顾客今天喝得足够多了。只从进入了防卫科工作,塞雷娅已经不会允许自己醉宿了。以前在老板店里借宿或者让老板送她回家的事情,现在是绝对不允许发生的。

“你们公司要招新人了吧?哥伦比亚大学的毕业季,无数优秀的学子们,和当年的你一样挤破头了想进去。”

“是的,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季前期,我就已经被请回母校做了演讲。最近也是忙于接待前来参观学习的毕业生。他们很多人会比我更优秀。”

“真是高评价啊!难得从你口中说出这样的话来。来杯蜂蜜水如何?”

塞雷娅点点头,老板熟练的特调出塞雷娅习惯的甜度。了解每个老顾客的喜好,可是老板自认为优越的经营之道。

蜂蜜水对解酒很有效果,塞雷娅感觉舒服多了,人一舒服困意就容易袭来,但她还不打算就这么回去。明天休班,塞雷娅可以稍微任性一下,体验一下久违的夜生活。

“如果可以,我想知道老板的咖啡技术进步没有?”

“呵呵,不欺人的说,我可是苦心专研了一段时间哦~”老板开始研磨咖啡豆,等待着电水壶里的水加热至沸腾。这段时间里,她会安静的倾听,因为工作憋屈许久的塞雷娅主任畅所欲言。

其中一个词让老板倍感兴趣——“小鸟儿”。尤其是搭配着塞主任那对壮硕威严的龙角,浓厚的违和感让老板不经意的笑出了声。看来塞主任的醉意还在。

“介意我打断你一下吗?小鸟儿是谁?”

塞雷娅:“…………我并不知道那个黎博利小姐的名字,只是她给我的初印象是这样的。”

也许是她自己忽然意识到的,这样的称呼似乎对那位不知名的黎博利小姐不太礼貌,塞雷娅有些羞愧的闭上了嘴。

老板很识趣,如果抓着不放的调侃对于钻石小姐来说就太可怜了。

所以老板决定换个话题:“有人跟你说过你的龙角变化很大吗?就仿佛是在炫耀力量一样。”

塞雷娅的角如同她本人一样,强大庄严且一直都在成长,但是成长成这样还是第一次见。尤其是下两对龙角,它们已经健壮得如同坚城一般。

“我并没有听到有人评论我的龙角,何谈炫耀?”塞雷娅不解地反问道。

“你根本就是一个行走的炫耀,好吗?”

“我并没有,理解不能。”塞雷娅认真地否认了,“在我看来,炫耀力量是一件十分愚蠢的事情。”

“好吧,那我问你,你周围的同事们一般对你都是什么样的态度?”老板换了一个提问的角度。

“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之处,除了一些不太懂礼貌的新人,与人交谈的时候总是眼神飘忽……”

老板已经听不下去了,她主动打断了塞雷娅:“塞雷娅主任,你知不知到有一个词叫做——生理性恐惧。”

“您的意思是我看起来很可怕吗?”塞雷娅又是满脸的狐疑。

“噗……不,你看起来很好。那是你的风格。”

强大的体魄,自信的魅力,可靠的能力,如同坚城般的龙角,智慧与力量的女神同时眷顾于一人。这个月是哥伦比亚大学的毕业季,也是名为塞雷娅的瓦伊凡荣升为防卫科主任的日子。

 

part.4

又是新的一年春季,商业街两排的开满了盛开花朵的树,这是哥伦比亚城象征的春季的到来的景气。对于嗅觉敏锐的鲁珀人来说,花粉常常令人难受,加上沿海温暖湿润的季风,这些都迫使老板的营业时间大幅的缩短。

塞雷娅作为老顾客,对于这里的营业时间一直拿捏得恰到好处。春季她光临的时机,主要选在老板觉得最享受的黄昏。顽固不化和善解人意同时出现在她的身上一点也不显得矛盾。

如同新春的茂盛的叶芽,塞雷娅的长发也已经盛若银河。

“工作辛苦了,塞雷娅。长发很适合你。”老板直球式的称赞道。

“谢谢,今天也请来杯咖啡。”塞雷娅入座后,点起了一根烟。塞雷娅会抽烟,鲁珀老板是知道,但是她下班后还抽烟就比较少见了。对待生活一向认真享受的塞雷娅,应该不会将工作的烦恼带回家里,她一直要求自己在下班前解决。如果解决不了,那就加班。而今天,难道是有什么连加班都无法解决的烦心事?

“最近出什么事了吗?下班了还要来一支,真少见。”

“嗯……其实没有,最近我很享受工作。只是新来的同事不喜欢烟味,所以不好在上班时间抽。现在只是过过嘴瘾。”塞雷娅享受的吐出烟圈,这样的状态确实不像是有烦心事的样子,估计这一根都无需抽完,她就能满足她需求不大的烟瘾吧。

“呵呵……对新同事真体贴啊?我的钻石朋友什么时候学会柔情了,怕不是心有所倾?”

老板毕竟是一块见过世面的老辣姜,随便一句就能诈到像塞雷娅这种情场小白龙。塞雷娅夹烟的双指不由得抖了一下。

“来来来,让我猜猜~”老板燃起了兴致,“是那个偷藏情诗的丰蹄小弟弟,还是那个送你情人节本命巧克力的菲林小姐姐?”

塞雷娅沉默不语,故作淡定的细品着温热的咖啡,脸色微红也可以用咖啡杯里上升的热气打掩护。

“啊啊……”塞雷娅反应如此安定,看来是还未猜中答案,老板极具调侃的腔调说道,“小鸟儿?”

“咳咳……好烫。”

塞雷娅,那可真是笨拙的掩饰。

“我和赫默小姐只是普通的同事关系。她是个优秀的研究员……”

“嗯哼~已经知道人家的名字啦!”老板露出了老母亲般的笑容,配上鲁珀族人俏皮的小虎牙。

“您那种笑容可以收敛一点吗?”塞雷娅放在吧台上的拳头爆出青筋。

“啊哈哈哈……”老板发出了极富求生欲的干笑声,并举起了双手投降。

“赫默小姐是个值得尊重的同事,我承认我很欣赏她,但不是您想的那样。”

塞雷娅非常善于表情管理,只可惜同样是有尾的民族,她那小幅高频摆动的十字星龙尾表达愉悦的方式和老板躲在吧台后面欣喜狂扫的犬尾是一样的。

“而且……”塞雷娅欲言又止,眼睛里有着落寞,“老板,您之前所说的那个词——生理性恐惧。我看起来真的如此吗?”

“额……并没有啊!我说了,那是你的风格。瓦伊凡本就强大,令生人敬畏不是很正常的吗?慢慢接触的话,他们自然会知道咱塞主任的温柔的。”

“我的温柔吗……”

老板的安慰似乎并没有什么作用,塞雷娅看起来接受了这种说话,但是眼睛里还是有些阴霾。读空气天赋满点的老板知道,是时候改换个话题了,可惜时间已经不允许了。

“我明天上午还有研究报告会,所以今天就到这吧。”塞雷娅的咖啡杯已经空了,“与您聊天一直都很愉快,祝您好梦,老板。”

“也祝你好梦,塞雷娅。”

老板将她送出酒馆,看着塞雷娅坐上驾驶座,发动汽车。老板对塞雷娅的车窗轻轻地敲了敲,示意她将车窗降下。

“还有什么事吗?”

“塞雷娅,我想说长发真的很适合你。”

“您之前已经说过一遍了。”塞雷娅笑道。

“漂亮柔长的银发,也应当配上充满魅力的角。”

塞雷娅愣了一下,陷入了短暂的思索。

“路上小心,美丽的女士。如我有幸,希望能给个机会为小鸟儿泡一杯咖啡。”

 

part.5

盛夏,炎热,海风潮咸,是一个适合冰咖啡的季节。看似平静的生活,因为高温的天气带来了一些额外的浮躁。

哥伦比亚电视台的新闻跳脱了千篇一律的夏季海滩度假热潮,间断穿插着天灾、萨卡兹、感染病、源石研究成果等等杂乱而片面的报道。

这对于正处于休假热潮期的哥伦比亚,属实是不痛不痒的。

“空调简直是人类文明的最伟大之处,没有之一。”鲁珀老板懒散的趴在吧台上感叹着。

现在是下午4点,并非小酒馆的开业时间。门外也挂着明显的告示,即便如此酒馆正门的磨砂玻璃上还映出了一个高大的人影。

门外的人迟迟没有敲门,也许是忌惮门外的告示吧。老板撑起了懒散的身体,挪到了酒馆门口,主动打开了酒馆的门。开门的瞬间,老板就后悔了,门外的热浪差点没要了老板的“狗命”。

“现在是非营业时间哦……塞雷娅。”

“老板?”塞雷娅也惊讶于老板突然开门,“对不起,打扰了。我们只是刚好路过,想着避一下暑。结果走到门前才想起来,还不到营业的时间。”

“我们?”老板重复道。正好视野习惯了室外强烈的阳光,老板才看到那只躲在银色大龙身后的小鸟儿。

“赶紧进来,冷气要都要跑没了!”老板瞬间精神抖擞的敞开大门迎起了客。

“快快请坐,想来点什么呢?可爱的小鸟儿~”老板积极的请人入座,从未如此敬业的奉上了酒水单。

“小鸟儿?”文静的黎博利小姐发出了小小的疑惑。

“老板她就是这样的人,别介意。”塞雷娅给老板使了一个眼色。

“哼~这个词原本可不是出自我口哦!”老板回应似的向黎博利小姐眨了眨眼。

“咳咳!”塞雷娅干咳了两声表示警告,然后无视了老板向黎博利小姐推荐了小酒馆夏季特有的冰咖啡。

“那就麻烦给我来一杯冰咖啡吧!”黎博利小姐礼貌的推回了酒水单。

“两杯。”塞雷娅补充道。

“乐意至极~”老板露出了职业生涯里最标准的待客微笑,吧台下的尾巴也愉快的摇摆着。

尽管老板早已知晓眼前这位黎博利小姐就是赫默小姐,但是还是让塞雷娅走了中间介绍的流程。这其实是一个充满新鲜感的过程,尤其唤一声“奥利维亚”如同夏日温热的海风一样。

身穿白色与橙色拼色系休闲衬衫的塞雷娅,重新打磨的龙角,不再像以前那样的具有威慑力和攻击性,反而包裹在一种温暖的柔光里,顺滑而优雅。漂亮柔长的银发和与之相配的坚挺又迷人的龙角。面前的这个瓦伊凡,已经变得太多了。

从稚嫩,热情到狂野,坚利;从威肃,傲慢到成熟,温柔。瓦伊凡的角就像一个裸露的日记本,记录着她生活,成长,变化的一切。

“冰咖啡非常好喝。”赫默小姐毫不吝啬的称赞道,“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打包几杯回去给我的同事们。”

“老板,可以吗?”塞雷娅替赫默小姐问求道,“我知道现在是您的非营业时间,我愿意出更高的价格作为补偿。”

“你在说笑吗?塞雷娅。”老板笑起来,“非营业时间就意味着不营业啊!不营业何谈收费之说呢?我不过是在招待我的朋友和我朋友的朋友罢了。”

“这怎么好意思!塞雷娅就算了,我应当支付您必要的费用。”赫默小姐立刻摆摆手拒绝道。

“哈哈哈哈,真是位可爱的小姐啊!塞雷娅照顾我的生意可远不止这几杯咖啡,善于接受人的好意会让你看起来更迷人的。赫默小姐。”老板爽朗的笑了起来。

老板的话,和塞雷娅点头的认可,赫默小姐再三道谢后接受了老板的好意。

“你这里有冰淇凌吗?”趁着老板做冰咖啡的时候,塞雷娅留意到了吧台上的新招牌。

“有的,毕竟天气热了。卖不卖不说,我自己也会想吃点凉的东西嘛!”

“有炭烤虫腿味的吗?”塞雷娅一本正经地问道。

“塞雷娅,你究竟对冰淇淋有什么误解?”老板一副看傻子的表情,“我推荐草莓牛奶味的。”

“那就来一个草莓牛奶的吧!”塞雷娅追加了点单。

“冰淇淋是我的重要私人甜点,这可不能给你免费了。”老板刚说完,塞雷娅就转账了。

“塞主任是要带给伊芙利特吗?这种事不应该尽得主治医生的同意吗?”赫默小姐推了推眼镜问道。

“那么你同意吗?奥利维亚。”塞雷娅直呼其名的反问方式与作弊无异,赫默小姐只能微红着脸默认了。

“伊芙利特是你常常挂在嘴边的孩子吗?”老板一边打包着冰咖啡一边问道。

“嗯。那个孩子最近很听话的接受病理治疗,所以我想给她带点奖励。”

“好的,我把冰淇淋和冰咖啡装在一起了。”老板笑着将包装好的袋子递给塞雷娅。附带的还有那句话:“如果我有幸,希望能给个机会为小火龙亲手送上冰淇凌。”

“当然。我们也期盼着能带她出来玩的那一天。”塞雷娅第一次对老板这类轻浮的套话作出了回应。

“感谢您的款待了。”赫默小姐微微鞠躬道,“我们该早些告辞了,不然老板的好意就要融化了。”

“不必心急,天气很热,慢慢走回去就可以了。我的术式应该足够让你们好好享受回去的路。”老板笑道。

塞雷娅与赫默一同确认了包装袋,里面透出了阵阵清凉,能感受到一股源石技艺的能量。

【路再长终归有走完的时候,我祝愿你们彼此相信并享受这个过程。】

老板因为讨厌炎热,就没有送塞雷娅到出门。在塞雷娅即将关上门的瞬间,老板叫住了她。

“塞雷娅!如果你有需要……”老板做了一个打电话的手势。塞雷娅在门缝间对老板点了点头。

 

part.6

多事之秋,多雨之城。

将计算器归零后,老板合上了薄薄地账本。

“真棒耶,我离倒闭又进了一步了。”月月赤字的老板如此捧读道。

一手把玩着自己旧佣兵时期的狗牌,一手轻轻地挠着脸上有些瘙痒的伤疤。老板在等一个电话。

“叮铃铃——”店内的座机电话响了,刺耳的铃声不由得让声音敏感的鲁珀老板抖了抖耳朵。

“喂?你好。我是……”老板拿起了听筒,简短的问候一句后就是长长的沉寂。

“好,我知道了。”两句话便挂掉了电话。

老板看了一眼窗外,乌云笼罩,隐约还能听到雷声。

“要下雨了……我的伞呢?”老板在吧台下摸索了一番,雨伞没找到,但是破旧的雨衣倒是有一件。只能将就将就了。老板苦笑一下,披上雨衣推门出了酒馆,随手将“暂停营业”的牌子挂上了。

待老板重新回到酒馆屋檐下的时候,已是踏破了雨幕。尾巴和裤脚都湿了,鲁珀老板甩了甩尾巴上的水,脱下了滴水的雨衣。酒馆门前的台阶上印有还未干的鞋印,雨伞架上还多了一把湿润的伞。老板推开自己酒馆的门,塞雷娅已经背坐在吧台的高脚凳上了。

“塞雷娅,我可是挂着‘暂停营业’的牌子哦!你这算不算私闯民宅啊?”老板玩笑着说。

塞雷娅闻声回首,疲惫的神情和深邃的黑眼圈,就连她高傲的龙角在灯光下都显得暗淡了许多。这全都暗示着现在的塞雷娅已经开不起玩笑了。

老板很快收敛了笑脸,从怀里掏出了一个小小的信封:“你的坚持一直都是对的,钻石女士。”

信封里装的是几张拍摄角度奇怪且摄像模糊照片,是塞雷娅一直想要的照片,又是塞雷娅最不想看见的照片。

“这还不够……还不足以成为绝对的证据。我还需要更多,更显然具体的证据。”塞雷娅紧捏着照片的手指因为用力过度而泛白。

“塞主任,我要关门了。”

“对不起,我不是有意占用您的休息时间。”

“不不不,你没明白我的意思,塞雷娅。”老板摇了摇头,“我说的关门是指彻底的那种‘关门’。我该倒闭了。”

塞雷娅:“…………感谢您一直以来的支持和照顾。剩下的我会自己去完成。”

塞雷娅将照片逐一的收回到信封里,拾到最后一张的时候,老板的双指紧紧地按住了照片。

“塞雷娅,你可是我的老顾客了。毕竟做了这么多年服务行业了,本着顾客至上的原则,我在正式关门的时候应当告知我所有的客人。商人讲究的就是人情事故嘛~”

“您提供的服务已经够多了。”塞雷娅用力想要抽回桌面上的照片,却把它撕破了。她只取回了半张,另外半张被冻在了吧台上。

“塞雷娅,我们相识的日子里,你变了很多但是又一尘不变。在我看来你就是一个矛盾的集合体。”

“…………你知道的,我是一个顽固不化,不知变通,自以为是的瓦伊凡。”塞雷娅将撕破的半张照片渐渐攥入手中。

“嗯,这听起来好像是赫默小姐跟你吵架时用的词汇呢!你俩吵架的用词已经把我喂得足够饱了。”老板突然的不正经缓和了两人之间僵持的气氛。

“您真的是一个奇怪的人啊……”塞雷娅的语气说不清是好气还是好笑。

“不必心急,天还下雨,慢慢往前走就可以了,我的服务应该足够让你们好好享受前进的路。”

“您真的是很喜欢玩套话呢!”塞雷娅笑了,但是笑得很淡。

“那么我具体关门的时间,就由你来给我一个明确的信号吧!不过别忘了,最后的关门服务可是很昂贵的。”老板破除了吧台上的冰,捏起了撕破的半张照片,重新帮塞雷娅装进了信封里。

“还不到时候……如果可以我也不想劳烦您。”塞雷娅郑重地将照片收好。门外的雨越发的大了起来。

 

part.7

“轰隆隆——!”

巨大的轰鸣声响彻整个哥伦比亚城,莱茵生命的方向浓烟滚滚。

鲁珀老板的瞌睡都被惊醒了。打开电视,查看着哥伦比亚电视台的现场报道的新闻,店门外消防车鸣笛四起。

“啊啊……真是个浮夸的信号。”老板推开店门,望着浓烟的方向,吹起了赞叹的口哨。金属制的狗牌挂在胸前,预告临冬将至的风从老板的身后吹来,轻轻带动狗牌相互碰撞发出了清脆的声音。

 

数日后的一个雨夜,在哥伦比亚的暗巷里,赫默和白面鸮带着伊芙利特躲避在黑暗的拐角处。附近是杂乱的脚步声,从离开莱茵生命开始,她们就一直被围追堵截。

“塞雷娅不来吗?”伊芙利特小声的问道。

“她不会来了,她早就走了!”尽管内心如此呐喊,但赫默却无法对伊芙利特说出口,她更不想撒谎,所以只能沉默。

“脚步声逐渐接近中,建议尽快离开此地。”白面鸮提议道。

她们继续移动,然而无论再怎样小心谨慎,往往事与愿违。她们被一小队防卫部队的人员包围了。

“赫默医生,我们很敬重您,并不打算动用武力,还请你将实验体带回莱茵生命。上级表示对此事可以从轻处理。”

“如果我拒绝呢?”赫默反问道。

“那我们只能选择极端的方式将你们强行送回了。还请您不要让我们工作难做。”说着,领头的小队长逼近了一步。

“不许你们欺负赫默!否则我把你们全烧了!”伊芙利特大声叫嚷着。

“伊芙利特退下!白面鸮拉住她。”赫默张开左臂的翅膀将她们挡在身后。

见赫默不从,实验体伊芙利特的情绪激动,莱茵生命防卫小队长只能拔出腰间的警棍,下令道:“上!”

“还请各位稍等片刻,对女性请多一些耐心。”声音从天而降,长棍型的法杖应声而下,瞬间击倒领队的人。

一阵寒气弥漫开来,长棍法杖顶端凝结出如同镰刀般的利刃,顷刻间的蓝光刀影,莱茵生命防卫小队的几人呜声倒下。

“好久不见,小鸟儿……们~”扛着巨大冰镰刀的老板突然出现。。

“你是谁?”伊芙利特大胆地问道。

“我是塞雷娅的朋友,是那种有着经济利益关系的朋友。”老板嬉笑道,“你就是伊芙利特?塞雷娅可爱的小火龙?”老板蹲下身子,与伊芙利特平视,然后捏了捏她红扑扑的小脸。

“你真是塞雷娅的朋友?”伊芙利特看看老板又抬头看看赫默,赫默点了点头。

“老板,您怎么在这里?”赫默问道。

“唉……你不用叫我老板了,我的小酒馆经营不善倒闭了。本着顾客至上的原则,我当然要当面正式告知我的客人们,终止营业的消息。你也是我重要的客人之一,赫默小姐。”

“是塞雷娅让你来的帮我们的吗?那你知道塞雷娅现在在哪吗?她什么时候来找我们?”伊芙利特格外的高兴,一股脑儿地提问。

“额……我不知道,孩子。我只是来做最后的外卖服务的。这个送给你。”老板给伊芙利特递上了一个杯装的草莓牛奶冰淇凌。

“哇——!冰淇凌!给我的吗?”伊芙利特得到赫默的默许后爽快的接下了冰淇凌。

“我特地为你准备的在路上吃的,但是慢点吃,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这样你之后就能享受一路的甜了。”老板温柔的拍了拍伊芙利特的小脑袋。

“老板,您能帮我们避开莱茵生命的人吗?”赫默恳求的问道。

“都说了我已经不是老板了,叫我寒(含)啸(笑)吧!这是我旧佣兵的代号。”寒啸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我来这,就是为了尽全力的,安全的,带你们离开哥伦比亚。这是我最后服务的主要内容。之后你们要去的地方,就靠你们自己了。”

说完,寒啸就领着伊芙利特往前走去,白面鸮紧跟在后。赫默回头望去,停顿了几秒。她确认了,她的身后已经没有她期待的人会跟来了。

 

the end.

瓦伊凡的角,坚韧的角。

“我以为一直它们是坚不可摧的。”

“………………”

“真狼狈啊……塞雷娅。”

寒啸重新找到塞雷娅的时候,她已经昏迷在血泊之中。裂缝的盾牌,湿透的拳带,染红的银发,折断的龙角。

“我已经将她们安全的送出哥伦比亚了。我的工作已经完成了。你这个样子是打算让我加班吗?”

“……………………”

“唉……谁让你是我重要的客人呢~”

寒啸叹了口气,伸手将塞雷娅拉起,将她扛上,还好心的拾起了她折断的角。

“不必心急,冬天未到,慢慢让角长出来就可以了。我的加班应该足够让你好好为未来做点准备。”

评论(13)
热度(262)
  1.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ldTing不想上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