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来自外星的懒人,写作无顺序,偏爱写番外,正文永远烂在肚子里。

人生五十哉,入坑需谨慎。

动物不在的世界: 狗吃巧克力会死掉

“哈?”

“哈你个头啊!情人节啊!”猎豹的声音突然提高了一个度。

“呼——好冷。什么节不节的,进学校再说!”灰狼将头往围脖里缩了缩。

“我怎么会有你这种朋友?情人节都没点表示的吗?”猎豹失望的收回了讨要巧克力的手。

“情人节不是恋人们过的吗?为啥我要和你表示啊!”灰狼十分不解。

“都是单身同志,难道还不互相安慰一下吗?朋友之间也可以送啊!”猎豹把事先准备好的巧克力塞到了灰狼的围脖里。

“包装袋好冷啊!”

哆哆嗦嗦的走进教学楼,瞬间包裹全身的暖气,让灰狼如面春风。

猎豹看着灰狼脱下一层又一层的衣物,忍不住说道:“明明都已经兽化了,浑身是毛,你却还包得像个粽子一样。”

“如果你是骑自行车过来的话就不会这么想了。”

猎豹打开自己的储物柜,里面放着几个不知道是谁送的,包装得很可爱的巧克力。

“哈哈哈!我就知道,我在学校的人气还是可以的~”他高兴的将巧克力拿出来,装进了书包里。

“那不是很好吗?我就不送了。”

“别开玩笑了!我都送你了,回礼也要啊!”

灰狼并非不知道今天是情人节,不如说她睡醒就知道了。母亲和姐姐一大早就开始忙活了,家里全是巧克力的味道。因为时间都花在制作巧克力上了,以至于母亲没有给她准备带去学校的午餐。灰狼一边苦恼着没有午餐,一边打开自己的储物柜。

“额······”

“咋了?你愣着干嘛?要上课了。”猎豹催促到。

“衣服······没有放的地方了。”

灰狼的储物柜里几乎塞满了各种包装盒。

“凭什么?!”猎豹几乎要哭出来了。

“呀——!”

猎豹的声音刚落,不远处又传来一声尖叫。众人的目光都被吸引过去了。麋鹿怀抱着课本,打开储物柜时,里面倾泻下来的巧克力让她措手不及。

“啊——麋鹿小姐姐的叫声好可爱啊!”猎豹一脸痴迷的傻样。

“你不嫉妒她巧克力比你多啦?”

“你懂啥!那是人家的魅力所在。我也打算给她送的。”

“你就放过她的储物柜吧!”灰狼转头处理自己的柜子。

最后为了能把衣服装进柜子里,灰狼只能抱着满怀的巧克力走回教室。

刚走进教室,几个同学就围上来了。

“灰狼!这个给你!之前谢谢你和我换值日。”

“还有我的!上次作业谢啦!”

“灰狼同学,下回不会的习题还拜托你啦!这个是巧克力饼干。”

猎豹被堵在了教室门口,看着同学们一个个的给灰狼送礼物。

“啊——谢谢你们!”灰狼给所有人回了一个饱满温柔的微笑,看起来背景自带光辉和花瓣。

“为什么?刚才还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突然就变天使了!”猎豹怀疑自己出现了幻觉。

等坐到位置上的时候,灰狼桌面上大大小小的巧克力堆起了一个小山。

“回礼,你随便挑吧!”灰狼大方的对猎豹说道。

“额······有人和你说过你,你假笑起来差一个光环就是天使了吗?”猎豹第一次看到她这个样子,鸡皮疙瘩都快从皮毛下面掉出来了。

“都是和我妈妈学的。”

“萨摩耶阿姨肯定没教你用这个方法去骗人吧?”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灰狼又温柔的笑起来。

“求求你,快别恶心我了······”猎豹捂住脸,拒绝直视着闪耀的笑容。

 

中午本打算独自清静一下的麋鹿遇上了活泼好动的瞪羚。只从和瞪羚有过一面之缘,对方就像自来熟一样。各种和她打招呼,这种热情型的人麋鹿完全招架不住。尤其是还碰上了过节。

“麋鹿同学!”跑步带风的瞪羚蹦跳着过来,周围所有的目光全都扎在了麋鹿的身上。

无法无视瞪羚的热情,又被四周的目光扎得难受,麋鹿只能主动跑过去,抓起瞪羚就往人少的地方跑。

两个人找了一个没人的地方,并排坐在台阶上,共进午餐。

“下次打招呼的时候不用叫得那么大声,我能听到的。”麋鹿有些埋冤。

“巧克力!”瞪羚一如既往的完全不在一个频道。

“这……”

“我今天看到了,储物柜大骚动咧!人气超高!我本来也想放你柜子里的……”

“感谢你饶过了我的柜子。”麋鹿语气很硬,但是接过巧克力的手很乖巧。

“麋鹿同学有巧克力要送嘛?”瞪羚满怀期待的盯着麋鹿脚边的纸袋,里面的包装盒已经暴露了。

“这种互相送有什么意义吗?都是巧克力,想吃自己买不就好了?”麋鹿将纸袋里准备好的巧克力递给了瞪羚。

“谢谢~麋鹿同学手艺巨好的。”瞪羚心满意足的说。

“只有一次,下次这种没意义的节日就不要约我了。”

“果然麋鹿同学的巧克力好好吃~”

“把午饭吃了再吃!”麋鹿夺回巧克力,像老妈妈一样训斥瞪羚。

“话说起来,麋鹿同学给灰灰狗的巧克力比我的大呢!”瞪羚斜眼看着纸袋里的另一块巧克力。

“哈?你说什么呢!”麋鹿慌张的将纸袋子往身后推了推。

“不是给灰狼的吗?”

“唔…………”完全被识破了的麋鹿,只能沉默不能反驳。

“麋鹿同学你不知道吗?狗是不可以吃巧克力的。”瞪羚突然严肃起来。

“唉?为什么……不能?”

“狗吃了巧克力是会中毒死掉的哦!这就是为什么情人节被称作虐狗节啊!”瞪羚阴森森地说道。

麋鹿似乎真的被吓到了,突然猛的一下站起来,然后极速冲了出去。

“咦?麋鹿……同学?你去哪?”事发突然,瞪羚完全没有反应过来。

 

“你午餐就是巧克力吗?”猎豹看着灰狼,抱着今天早上收到的各种巧克力糖果,巧克力饼干,巧克力蛋糕,一脸幸福的样子。

“人家手工做的嘛!不吃多浪费!”灰狼舔了舔嘴角残留的巧克力,继续大口的咬下一块巧克力。

两人原本只是边走边谈着,从侧面一股巨大的冲击力袭来。灰狼毫无防备,整个人都被撞飞了出去,刚咬下的巧克力从嘴里飞了出去。站在一旁的猎豹也被牵连了,直接被推进了路边的垃圾桶里。

“好痛!”灰狼捂着被撞疼的下巴,“你疯了吗?!”灰狼一把抓住袭击者的头上的角,大声吼道。

“巧克力!快吐出来!”麋鹿骑在灰狼的身上,掐着灰狼的脖子使劲摇。

“有你这么讨要巧克力的吗?!”灰狼抓住她的手奋力反抗。

“谁问你要巧克力啊!你不能吃巧克力你不知道吗?会死掉!”麋鹿急得眼泪水都在眼眶里打转转了。

“什么跟什么啊!我只知道你再掐着我,我就要死掉了!”灰狼已经感到严重的呼吸困难了。

两人僵持了好一会儿,麋鹿才逐渐恢复冷静。

“瞪羚提醒我了,狗狗是不能吃巧克力的。我刚才见你咬那么大一口……”惊慌不已的麋鹿露出了自己亚人的鹿角。

“瞪羚——!不要让我抓到你!”灰狼躺卧在地上,冲着台阶上的瞪羚怒吼道。

“还有你!我是狼!不是狗!”灰狼抓着麋鹿的头角,对着她的耳朵吼道。灰狼觉得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了很大的打击。

“哎呀呀~闯祸啦~”瞪羚默默的往后退了一步,“有人来啦!我先溜啦!”瞪羚大声提醒道,然后转身拔腿就跑了。

不远处走来了其他的学生。灰狼猛的将麋鹿拉进怀里,用外套和围巾将麋鹿的头完全藏进怀里。麋鹿还在疑惑,但是温暖的毛茸茸包裹着,她也顺势往灰狼怀里埋了埋头。

“天啊!情人节真大胆。两个女的居然抱得那么紧。”

“公然调情!真刺激!”

“她们两个该不会是……”

路过的学生都惊讶的看向她们,灰狼就会凶恶的瞪了一眼,赶他们走。

等到其他人走了,灰狼才松了口气。她摸了摸麋鹿的脑袋,确定她头上的角已经不在了,才放心的松开双臂。

“你啊!自己小心点啊!还好没被发现。”灰狼低头责备道。

麋鹿没有任何回应,脸还是埋在灰狼胸口的绒毛里。双手抓住灰狼的衣服,力道完全没有减少。

“你……打算抱到什么时候?”灰狼小声的问到,这个姿势保持久了还是怪让人不好意思的。

“再……等一等。我还没有……完全变回来。”麋鹿的声音听起来很慌张。

“那……好吧!等你变回来了,就告诉我。”灰狼很理解她,原本松开的双臂又抱起来。

麋鹿微微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身体,头靠在灰狼的怀里,面部朝下。她不敢抬头,因为这会暴露她早已回复原样的脸。

“你快点啊!坐在这可冷了。”因为围巾裹在麋鹿的头上,寒风从领口钻进来。灰狼不由得打了个寒颤,将麋鹿搂得更紧了。

“再一会儿就好了……很快……”使了点坏心眼的麋鹿心虚的回答到。

那个装着巧克力的纸袋就静静地躺在两个人的脚边。

———————————————

“唉……那个……打扰一下?谁能把从垃圾桶里拉出来吗?”猎豹被卡在垃圾桶里,内心一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

评论

© ColdTing不想上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