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来自外星的懒人,写作无顺序,偏爱写番外,正文永远烂在肚子里。

人生五十哉,入坑需谨慎。

【失智博士带新干员的罗德岛一日游】——迟到的圣诞贺文

新的干员来了,似乎是一个不太好交流的姐姐。伊桑拿到她人事档案的时候,已经惊到了变色,但是还是很快接受了现实,毕竟罗德岛上的怪物也不差这一人了。正式面试的时候,伊桑都交给巡林者在问话,他坐着巡林者旁边一直保持着拟态,即使给新干员倒茶水都是透明的样子。伊桑真可是个胆小鬼~

刚带回新干员的,我明明都交代过了,留个备案就行了,不必要问话了。但是这个让人走后门的想法还是被凯尔希扼杀了。她凶起来,真是要命,阿米娅在这种时候都不会替我说话的。

“博士……如果你想参加干员的面试会大可以进来坐这听。”被巡林者抓到我躲在门口外面偷看了,这老先生的眼睛真利啊!

“额……不,不用,我不听。”我还是选择离开,在转身之前,余光与新干员对上了,她冲我淡淡地笑了,带着一点调皮的感觉。

没过多久,面试就结束了,但是关于新干员能力的测试和身体检查却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全部结束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我站在医疗部门口接出了新干员,临行前赫默医生还不停的嘱咐着各种事项。看来新干员的病况也将被列入了罗德岛的重点观察名单里。

“检查还顺利吧?赫默医生是矿石病的专家,原本是莱茵生物的研究人员,我已经跟赫默医生说过了,她也同意做你的主治医生。”我开始给新干员做一些介绍,她有必要尽快熟悉一下这里的人员。

“那个医生叫赫默是吗?确实是个温柔的人,但是博士作为罗德岛的领导之一,不该给那个医生小姐放放假吗?她看起来很困。”

“我们可不是黑心公司,赫默医生是因为矿石病造成的嗜睡体质。”

“医生也是感染者?!呵呵呵,真有意思。可别在治好患者前,自己先倒下了。那得多讽刺啊?”新干员调侃道。

“你这种开玩笑当着我的面可以,可别当着赫默医生的面。”我提醒道。

“为什么?她很小心眼吗?”

“她倒是不会生气,但是……经常在她身边的人会生气。尤其是伊芙丽特。”

“那是谁?”

“有人叫俺名字吗?啊!博士!!俺找你好久了!他们都说你给新干员做向导,都当了一天向导了也不能陪俺玩一下吗?”伊芙丽特一路小跑加头锤撞进我怀里,她那两个角直接顶到了我的肋骨生疼。

“伊芙丽特…………下次不要在走廊里跑步,赫默会生气的…………哦!”我捂着肚子,忍住了泪水,蹲在地上。

“啊!俺知道错了,你别告状啊!”伊芙丽特挠挠头,“你是新来的??你脸上那疤挺酷的嘛!辣椒干你要不?”伊芙丽特表现出了孩子天性中的大方,乐于分享她的零食。

“很辣吗?”新干员从伊芙丽特的手里拿了一根,她尝了一口,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超级辣!今天谬谬给俺的!好吃吧?这几个都给你了。”伊芙丽特将剩下的辣椒干都塞给了新干员,然后一路小跑的进了医疗部。

“大方的好孩子。”新干员嘴里嚼着辣椒干目送着伊芙丽特离开。

“那不是大方,她只是不想被赫默发现吃太多的辣椒干而已。”我已经看透伊芙丽特那些小九九了。

“原来如此……”新干员一边点头一边往嘴里放辣椒干,“感觉会上瘾呢!下次给那个孩子一些糖作为回报吧!”

“你那糖千万别给伊芙丽特吃。”

“为啥?你越说我越想试试新的恶作剧呢!”新干员又露出了调皮的笑容。

“当我求您咧!大姐,罗德岛3层的走廊上次被那孩子烧了还没钱修理呢!”

“唉?那孩子和我正相反吗?”

“你可以这么理解吧。”

与新干员交谈着,继续往前走。我还要带她去参观其他的地方,认识各种各样的干员。

比如罗德岛的贸易物流处理中心,企鹅物流总是闹得很欢,能天使又拉着新干员要开party。

罗德岛的生产制造站,今天是A1组的孩子们值班,他们似乎还有点害怕新来的干员,只有克洛斯还是一副轻松的样子,哼着kokodayo~

罗德岛的发电区,雷蛇一边发电一边全神贯注的维护着枪械,压根没注意到我们。煌倒是很热情的打了招呼。

罗德岛的加工站,梅尔和麦哲伦又在叮叮当当的修机器了。新干员似乎对那些忙于转递工具和材料的波咪们很感兴趣。

罗德岛的会客室,有在整理收拾各种情报线索的梅和白雪,因为就在几分钟前,安洁莉娜不小心让文件失重,造成了混乱。为了不打扰她们,我决定拉着新干员先去别处看看。

罗德岛的训练室,遇上了正在训练新人孩子嘉维尔和杜宾,新干员还拿到了功夫巨星的熊猫涂鸦签名。

罗德岛的饭堂,我又又又看到暗锁在用我的饭卡刷钱了,她还好心的给新干员也刷了一份。饭堂的隔壁还是不久前根据干员们提出的新需求而建设的酒吧。

“啊……那个龙门的鬼大姐也在?她旁边坐着的是谁?那个尾巴……是很少见的种族呢!”新干员指着吧台上的人问到。

“以后你会见到更多罗德岛的瓦伊凡干员的,那个原莱茵生命的防卫科主任,名字叫塞蕾娅。我还想把你编到她的队伍里。”

“你是说你打算让我听她调遣?为什么?她有什么特别的吗?”

“嗯……她和星熊大姐目前是罗德岛里最强的两个重装,我估计你不太喜欢龙门的人,所以就不把你安排和星熊一起了。让你跟塞蕾娅主要是因为……她的队伍里受伤的概率最小,可以在保证你安全的情况下让你全力发挥自己,加上塞主任也是一名对矿石病深有研究的人,把你放她队里我比较放心。伊芙丽特也在里面,你俩可以在塞蕾娅的盾后面尽情的吃辣椒干。”

“啊哈哈哈哈哈哈!”新干员被“辣椒干”逗笑起来,“你是小看我吗?我可不需要人保护。”

“你当然不需要人保护,只是我需要你需要被人保护,而且塞蕾娅会连同监视的工作一并都完成得很好的。”

“什么嘛!原来是找个厉害的人监视我啊~”新干员耸耸肩说到。

“是的,塞蕾娅比较合适。她虽然严格,但是绝对不会偏袒谁,也不会歧视感染者,在罗德岛的干员里又有权威,你跟着她,都不会有人敢讲闲话的。”

“好吧……”新干员似乎默认了我的安排。

我很高兴,要不是一股冷风吹来,我都没注意到走廊的窗口被人打开了。外面下着大雪,到底是谁这么不小心忘了关窗?我走上前去关窗,却迎上来更大的一阵寒风,吹得我直哆嗦。

“呼——圣诞节快到了吧!真是冷啊!对吧?”

“我觉得还行……老家那边更冷。”新干员笑道,“你还真是不受冻啊!博士,要注意保暖哦!”

“嗯?这窗我关不上啊?可能是坏了,之后再找人来修理吧!我们先去你的宿舍吧!到有空调的地方去,就会暖和了。宿舍里都有空调。”

“你真是烂好人过头了,博士。”

“嗯?怎么突然夸我啦?受宠若惊~”

“我只是在陈述事实而已。”新干员扭过头,看向窗外的雪花。

“我就是想回应你的期待而已。”我笑着模仿她说话的方式,“你之前不是说过类似‘加入罗德岛好像不错’的话吗?”

“是的……罗德岛真的很不错。”新干员放慢了步子走在后面。 

“对吧,我知道你会喜欢这里的!”

我兴奋地转过身,期待看到她欣慰的脸。可奇怪的是……我的身后只有从那坏掉的窗户里撒进的月光。在那月光下,两片雪花缓缓地落到地上,然后消散。

“唉?霜星?你到哪里去了?”我对着空荡荡的走廊问道。

评论(1)
热度(8)

© ColdTing不想上班 | Powered by LOFTER